纤絮

三人游

“你别生气啊”魏无羡看着两颊上飞起两朵红云,嘴唇紧抿,一双含着怒意的杏目紧紧盯着他的江澄竟还觉得有些喜悦,他实在不喜江澄平时用看陌生人一样看他的眼光,那种不带一丝感情,只在眼里倒映个影的眼光。

“开个玩笑嘛,这样不就可以驱散对黑暗的恐惧了吗”

“我又不怕黑”

“我怕呀,江澄你要不要保护我”

“呵”江澄冷笑一声,不屑的瞥了魏无羡一眼,然后看着一旁不断散发冷气并冷冷瞪着他的蓝湛,毫不畏惧的瞪了回去。怎么?比眼睛大啊,那他从不带怕的。

或许是蓝湛觉得这样互瞪有些幼稚,又或许他不喜看见江澄的脸,他首先结束了这场无意义的比较,将目光转向魏无羡,平淡却不失温柔的喊道“婴”

“好好好,我错了,说正事”

看着终于恢复正经神色的魏无羡,江澄倒也不再计较,询问道 “你们是不是也走不出去?”。

“对啊,所以我和蓝湛想到树上去看看,但从树上看并没有奇怪的地方,然后看到这边有火光便想摸过来看看。现在该怎么办?蓝湛”

“等”

在场三人都是绝顶聪明的人,蓝湛说了等字便都反应过来。既然有幕后黑手,把他们困在这自然会有下一步行动,总不能是为了饿死他们吧。想开后,三人便围着火堆席地而坐。

江澄本不是多话之人,与不熟悉的人更是没什么话说,蓝湛也是个三杆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的人,叫他们开口是不必想了,而魏无羡对个没记忆的江澄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在江澄的面前,魏无羡倒也规矩了很多,没有没羞没臊的骚扰蓝湛,于是三人坐在一起,却谁也没开口说话,周围空气都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。

 “好饿啊,要不我们去打点山鸡吧”,实在憋得有些难受的魏无羡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

江澄听后冷哼一声道“难道你没发现这四周根本没有任何活物的踪迹吗”。说完又从怀里掏出包莲花酥丢给魏无羡,说道“这是我在店里买的糕点,尝了一口觉得难吃就没吃了,随你吃不吃。”

魏无羡看着那做的如莲花一般模样的精致糕点,尝了一口,眼神一亮。虽然这糕点比起他以前吃的淡一些,但却清爽可口,软软糯糯的,一尝便知用料上乘,不似寻常糕点。

“这样好吃的糕点,江澄你也太暴殄天物了吧,蓝湛,快尝尝,可好吃了”说着魏无羡便把糕点伸到蓝湛嘴边,蓝湛咬了一口,发现确实如魏无羡所说,怀疑的看了一眼江澄,发现江澄正在闭目养神,并没有在意他们。

他倒不怎么相信江澄的话,若江澄觉得难吃,大可随手扔掉,何必揣在怀里,总不是江澄已经落魄到一包糕点也舍不得扔。他又看了眼吃的正欢的魏无羡,心想,作为和江澄生活如此久的魏无羡竟然都没怀疑江澄话里的可信度,看来魏无羡也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么了解江澄。

吃完糕点的魏无羡又开始无聊起来,只好到处乱看,但四周没有火光照射的地方都黑漆漆的,什么也看不到,看的到的地方除了树就还是树,于是他又只好把目光放在了江澄身上。这一看不要紧,倒真让他看出点什么来。

“江澄,你这剑穗怎是红的?你不是一向喜欢紫色的嘛”

听到此话的江澄睁开眼奇怪的看了魏无羡一眼,“我喜欢什么颜色的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猜的,我看你都穿紫色衣服,想你应该喜欢紫色的东西,嘿嘿”魏无羡掩饰的笑了笑,心想还好他机智,不然差点就露馅了。

江澄似乎接受了魏无羡的这个理由,随口回道“前些日子除妖,原先的穗子丢失了,回莲花坞时发现自己卧室床上盒子里有一条,便拿来用了”他失去记忆回莲花坞的路上救蓝湛时,剑穗便在作战时丢失了,本想有时间买一条,竟在自己床上找到了一条。要不是他自己没有妻子,就看那盒子的精美程度,他还以为是要送给妻子的礼物。

魏无羡听到此话心里不是滋味起来,这穗子他见过,甚至这穗子本应该是他的。他和江澄得到剑后,师姐为了祝贺他们特意亲手为他们一人编了一根剑穗。最初给江澄的是紫色的,给他的是红色的,但他那时也不知怎么想的,总觉得所有江家弟子一律佩戴的都是紫色饰物,而他总是独具一格的佩戴红色饰物,是区别对待,因此他即使确实更喜欢红色,但还是介意的很,于是望着江澄那条,闷闷的开口“为何我的不是紫色?”

当时师姐看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立马就反应过来他心里的想法,抱歉的开口“对不起,阿羡,我还以为你更喜欢这个颜色,要不我再给你做一条?”

旁边的江澄看了他们俩,一下子抢过魏无羡手中那条,又把自己手里的那条放在他手上,讥讽道“魏无羡,你莫要不识抬举,阿姐辛辛苦苦为我们做的,一个颜色而已,真是够斤斤计较的,是不是男人啊你”

“你是不是找打,江澄,看我不撕了你这张嘴”被江澄这一插嘴,他也就忘刚才的想法,又想着平时江叔叔和师姐对他都是关爱有加,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,很快又跟着师弟们射风筝打山鸡去了。

他那条原本栓在陈情上的,只不知怎的,江澄还回来时便已成了另一条红色穗子。他也没觉得奇怪,毕竟他都万鬼噬身了,一个穗子恐怕也早就遗失了,今看到三毒上的剑穗,他才想起这事。

想完,他又看了眼江澄,他怎么觉得他越发看不懂江澄了?他重生后便不想面对江澄,他避他、躲他甚至发誓永远不回莲花坞,便是因为江澄就像他的过去,可是他最想忘的就是他的过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