纤絮

三人游

见江澄醉了,魏无羡甩了甩脑袋,他也很久没有喝过如此多的酒了。一是蓝湛不愿他多喝,二是他也觉得独饮显得寂寞,因此他平时最多喝一坛,蓝湛便会制止,今日却不知何原因并未拦他。他叫来店小二询问可还有房间,店小二看到喝醉的江澄,答道:“并无”于是魏无羡便想带江澄离开,却不曾想又被店小二拦住“您二位可以走,但江公子是不能带走的,我们已经为他预留了房间,也会叫人悉心照顾的”

“是何缘故”

“这是江宗主吩咐的,我们也是按吩咐行事,望两位莫难为我们”

蓝湛拉着还想理论的魏无羡说道“他们自会照顾好江澄,我们走吧”

江澄醒来时觉得头很疼,记忆还停留在和魏无羡拼酒上,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看到自己穿的衣服已被换下,现只穿着内衫,旁边椅子上还有一套崭新的衣服,淡紫色的,不见自己原来的那一件。

他没有特别挑衣服的习惯,只是江家惯穿紫色,他也就对它偏爱些。穿好衣服,他便到了饭厅,因为是早上,饭厅里只稀稀拉拉得坐着几个人。然后小二就跑到他跟前,带着恭敬的语气问他“江公子,身体可有不适?”

“并无,昨日是你们照顾的我?与我一起的那两人呢?”

“是的,这也是江宗主吩咐了的。因为没有多余房间,那二位到别处住了,可需要派人打听?”

“不用了,我与他们并不一路。”江澄从包里拿出一碇碎银递予小二,小二连连摆手,回道“不可,这本是江家产业,怎能花您的钱”

“并不是住宿的钱,打赏你的,昨日费心了,收下吧”

江澄强硬的把钱塞给小二,便准备出门离开,虽说这确是江家产业,但他一向不喜欠人人情。

“江公子且慢”

“还有何事?”江澄听到掌柜唤他,停下脚步,转头询问。

掌柜迅速的上前,捧着一包点心递给他,回道“这是莲花酥,江宗主说害怕您思念莲花坞,特意让我们给您备上,可在路上填填肚子。”

江澄不太吃甜,而一般点心对他来说都偏甜。江芜得知后,便只用了莲花瓣和莲心做成莲花酥,只微微带点甜味,倒是颇受他喜欢。他接过点心,尝了一口,味道和江芜做的相差无几,想是江芜也把配方交给了掌柜。吃完一块后,他谢过掌柜,便将点心放进了怀里,也不怕污渍沾染了他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衣物。

他来这里已尝过了酒,便想去山上看看。甫一进山,他便觉得有什么不对,照理说,虽现在已经进入初秋,凉风习习,许多小动物不太喜欢出来,但也不至于连只鸟都不见。江澄提高了警惕,将三毒握在手里,小心的观察四周,但除了周围太静之外并无其他异样。

忽然,不远处传来呼救声,没两声后又突然像被什么掐住了脖子,声音一下子中断,过后又恢复成之前的寂静。江澄心里暗道不好,可能是有人遇害了,但敌人在暗他在明,贸然前去恐怕救不了人还搭了自己,于是他决定先爬上树看看情况再做打算。

这山里的土质应该特别适宜梧桐树的生长,加之对于凤栖镇的人来说,这梧桐树是他们的神树,他们宁愿去邻村砍树也不会来此山中砍树,因此这里的梧桐树长势十分壮观,随便一根都需三人合抱才行,树冠巨大,这棵树的树冠叠着另一颗的树冠,层层叠叠像一块巨大的绿色屏障,倒真有遮天盖日的样子。但这却给江澄带来了麻烦,即使他爬上树,茂密的树叶也遮盖了他的视线,他无法,只能下来,认命的朝刚才有声音的地方走去。

他听力并没有像以前有金丹时那样好,声音出现的又太突然时间太短,他只能朝着大概方位摸过去,但他走了半柱香后发现事情有些不对,他虽因为提着十二万分小心走的不快,但半柱香的时间所走的路程也远超他能听到得声音范围,他觉得他似乎走偏了,又朝右走了一会儿,但还是什么痕迹都没有发现。

他一个人在这偌大的山里到处找也不知要找到何时,他上来时不过半个时辰,这时返回应该可以更快,于是准备先下山找些人和他一起再上来找。随着原路返回,上山时他是为了欣赏风景,走的不快,但下山他加快了步伐,救人的事自是容不得耽搁。

待走了一个时辰后,他终于接受了自己在原地绕圈子的事实。他急着下山,并没怎么注意周围的情况,他走了半个时辰后发现自己还未走下山就留了个心眼,在一旁的树上用三毒刻了个符号,然后继续往前走,走了不多时就发现了他刻符号的那棵树,没死心的他再尝试了几次后停了下来。他上山时已接近中午,现在从树缝中看出去,天边竟然出现了晚霞,这意味着他已经在这山里呆了三个时辰。

天色慢慢暗了下来,他从周围捡了些树枝,打燃火。在夜间燃火其实是大忌,一些生物会循光而来,生火即是暴露自己的位置,但他刚看了,周围并没有任何活的生物的痕迹,他现今身体抗寒力不够,若如不生火,怕没被幕后黑手杀死先把自己冻死。

他生火后不久,头顶树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江澄微微勾起嘴角,心想,好啊,终于来了,倒让我看看是什么妖魔鬼怪。

他轻晃了一下右手,紫电便出现在他手里,还未待他发起攻势,一个带着惊讶与欣喜的声音便响起,“江澄?”

话音刚落,树冠里就钻出来个脑袋。

“魏无羡?”

“是我是我,又遇到你了,江澄”

并不想遇到你好吗,江澄心想,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,虽然他感觉并没有与魏无羡有过什么来往,但潜意识不太想见到他,也许是他不喜欢魏无羡总是一副泼皮无赖的浪荡样?

魏无羡从树上跳到江澄面前,随后面无表情的蓝湛也跳了下来。

“你们也是来观景的?”

“不是,我们是跟着一个黑衣人进来的,只不过他好像很熟悉这里的地形,他七拐八拐的就消失。”魏无羡还没说的是本来他和蓝湛可以分头追他的,还有可能追到他,但蓝湛说什么也不肯,于是他们就追丢了。他本能的不想把这些告诉江澄。

听了魏无羡说的话,他怎么有种是被他们连累的感觉,毕竟他只是想来看个风景。

“你们在路上可曾发现有人遇害?”

“没有啊,追丢黑衣人后我们还在这里转了好几圈,除了那个黑衣人,就没看到什么人了”魏无羡摇摇头,忽的又像想到什么一样,眼里闪过一丝光亮,夸张的大吼道“我还看到一个人”

“是谁?”江澄听到魏无羡说有人后,有点急迫的望向他。

“就是你啊”

“你找打?”江澄听后气急道,他实在没见过像魏无羡这样的人,他甚至找不出什么语言形容他。

“哎,我说错了?难道江澄你不是人吗”

“滚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